编辑说明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6 12:00

一、《岳阳年鉴》是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党史市志办公室承编,岳阳地区各有关部门(包括国家部委、湖南省、解放军驻岳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编纂,全面反映岳阳市情的大型综合性年刊,每年出版一卷。《岳阳年鉴(2016)》卷为总第19卷,本卷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记载2015年岳阳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为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了解、研究岳阳提供基本资料。

二、本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主体内容分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部分分目下设子分目,以条目作为记述的基本形式,条目标题统一用黑体加【 】表示。本年鉴检索系统包括中英文目录和主题索引,附全文检索光盘,方便读者查阅。

三、本年鉴记述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特载、人物部分内容涉及2016年。所载领导人名录以2015年12月31日在职为准,当年任免的分别予以注明。

四、本卷年鉴采用全彩色印刷,纪实性彩色专版,形象生动、鲜明直观地体现岳阳风采,以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增强信息量和观赏性。

五、本年鉴所载稿件内容和数据均由各部门、各单位提供,并经撰稿单位领导审核。主要数据由市统计局提供。

六、本年鉴的编辑出版,得到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在此谨致谢意。鉴于我们编辑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出现疏漏,不妥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