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6卷 > 大事记 > 正文

1月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1 海峡两岸洪淑慧亲子共读《岳阳楼记》展演会在岳阳楼瞻岳门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出席。

湖南第二座洞庭湖大桥——杭瑞高速岳阳洞庭湖大桥主桥墩水下部分建成。

4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5 岳阳市委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12位县市区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并接受评议。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洞庭湖博物馆设计方案汇报会。

6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建设扶贫点平江县浯口镇四合村,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察看扶贫建设项目进展,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陪同调研。

市长盛荣华到长沙拜会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就岳阳打造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进行对接,争取支持。

7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82次常委会议。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全力推进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建设专题会议,研究岳阳市申请纳入湖南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规划、关于促进城陵矶“一区三口岸”加快发展的意见(试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出席。

8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岳阳楼区督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驻岳阳楼区督导组组长许伟奇参加。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在北京举行“坚守经典,续力畅销”——新书发布会,推介岳阳作家阮梅新作《罪童泪》。

9 中石化巴陵石化牵头完成的“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成套技术”项目,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0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率团到岳考察岳阳市城市建设情况,市领导卿渐伟、樊进军陪同考察。

1114 政协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卿渐伟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到会祝贺。

市委书记卿渐伟看望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者、市政协委员梁红文。

13 岳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长盛荣华作《政府工作报告》。16日会议胜利闭幕。

15 湖南省环洞庭湖水鸟调查从13日开始,15日结束,监测到51种水鸟13.13万只。

17 著名表演艺术家周里京、唐国强主演的电影《共和国反腐枪声》在平江县开机。

20 省委驻岳阳督导组组长陈叔红率省委督导组到岳阳市,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督查。

长江航务管理局和省交通运输厅在岳阳举行合力推进长江湖南段黄金水道建设座谈会。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市长盛荣华出席。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岳阳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消息:2014年,全市立现行命案29起,破29起,破案率为100%,连续五年命案下降。

21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阎晓峰率督查组,就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市委书记卿渐伟听取意见反馈。

22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83次常委会议。

岳阳市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岳阳军分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卿渐伟出席。

23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岳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向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督查组汇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瑰曙汇报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

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岳阳市首次发布《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现场签约项目3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参会。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推进PPP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28 副省长何报翔、黄兰香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听取意见。

29 省长杜家毫,省领导黄建国、韩永文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岳阳代表团,和代表们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建议意见。

岳阳市委组织部组织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党务专职副书记培训班,全市156个乡镇、22个街道的党务专职副书记参训。

31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到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岳阳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