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年3月30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卿渐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市委工作,并提请全会讨论审议《关于全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经济新增长极行动方案(讨论稿)》,动员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协调行动,率先示范、真抓实干,全面完成2015年工作任务,为打造经济新增长极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域经济运行的特殊困难,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岳阳改革发展取得良好成绩。2015年1—2月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岳阳成功入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把岳阳打造成为湖南经济新增长极的起步之年,市委的工作艰巨繁重、意义重大。市委常委会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根据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结合岳阳实际,研究出台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重点强调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小康建设,奋力打造湖南经济新的增长极。二是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关键性突破。三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法治岳阳。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市委认真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旗帜鲜明地把打造新增长极确定为未来一个时期岳阳发展的主题主线和共同奋斗目标。经过深入研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关于全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经济新增长极行动方案(2015—2020年)》方案文本。3月25日,《行动方案》(送审稿)提交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经修改后提交全会讨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新增长极建设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核心的中心工作来抓,力争早日把岳阳打造成具有较强经济拉动力、市场辐射力和区域影响力的新增长极。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年7月15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盛荣华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快岳阳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措施,提请全会讨论审议《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暂行办法(讨论稿)》《关于进一步严格监督管理干部的暂行办法(讨论稿)》《“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暂行办法(讨论稿)》,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往开来,真抓实干,为把岳阳建设成“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而接力奋进。

盛荣华指出,2015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推进“四化两型”(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促进“三量齐升”(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的同步提升),全力抓好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紧进行半年工作“回头看”,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135”工程、禁拆治违、土地依法征收“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小康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盛荣华指出,岳阳发展正迎来难得的重大机遇,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要乘势而上,发挥优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奋力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一极三宜”是战略目标。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就是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不懈怠,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将岳阳真正打造成为现代产业聚集区、开放合作引领区、新型城镇拓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和长江中游重要的航运物流中心、环湖区域发展辐射中心;宜居宜业宜游是对内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对外有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宜居即建设山清水秀、生活便利、平安文明、适宜健康养生、可以惬意深呼吸的民生福地,宜业即建设就业渠道广、创业机会多、产业发展旺、创新能力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宜游即建设要素齐备、服务优良、人气兴旺、独具魅力、令人流连忘返的旅游目的地。“江湖名城”是品牌形象。岳阳因江湖而生,因江湖而名,也将因江湖而富,因江湖而强。要做好做足大江大湖水文章,打响岳阳滨江畔湖的区位品牌、江湖形胜的生态品牌、通江达海的开放品牌、浩瀚包容的文化品牌,让江湖名城岳阳走出中国、走向世界。“621行动”是发展路径。6大战略是岳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增长面,20项工程是激活力、补短板、强实力的20条增长线,100项工作是件件具体、项项实在的100个增长点,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构建湖南发展新增长一“极”。

盛荣华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新增长极建设热潮。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率先行动,带动全市形成“621行动”的浓厚氛围;要瞄准先进标杆,按照“追长沙、赶宜昌、超九江”的具体目标,通过考察学习和讨论交流,奋发努力赶超;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百工程”,着力策划、开发和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35”工程、土地依法征收“百日攻坚”行动,依托“五园一区”开展专业化、产业链和点对点招商,深入实施联手帮扶行动,形成加快新增长极建设的有力支撑;要坚持改革开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创新活力;要整体协作联动,广泛凝聚力量,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工作落实。

盛荣华要求,践行“三严三实”,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提供坚强队伍保障。要用准用顺干部,点燃干事创业激情。要配优配强班子,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综合考量班子成员的年龄、专业、能力结构和性格气质,加大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选拔培养的力度,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的要求,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以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使各级领导班子战斗力强、群众形象好。要管严管实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点推行巡查制、市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碰头会制、主要领导谈心谈话制、部分重点班子年中考核制等制度,实行重点工作表扬嘉奖、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努力提高干部工作和生活条件,一方面通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选拔安心基层、爱岗敬业、踏实干事、群众公认的优秀基层干部和在急难险重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中敢抓敢管、实绩突出的实干型干部,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另一方面通过严格监督管理干部,形成日常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管机制,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爱才重才聚才,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巴陵人才工程,特别注重引进培养一批紧缺急需的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创新型、开拓型、经营型人才,打造人才智力高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奋力谱写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法治岳阳建设、“三严三实”等工作,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农业生产、防汛抗旱、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年12月17日召开。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开拓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市委书记盛荣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就《纲要(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认为,2015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顶住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强化问题导向,实行精准发力,着力抓好“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谋划、新增长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精准扶贫、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重点,全面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进向好的良好态势。市委常委会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维护班子团结,始终注重宏观谋划,始终锲而不舍抓落实,始终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形成了凝心聚力干事业、齐心协力抓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生动局面。

全会指出,“十二五”时期,市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优势优先促发展,坚持着眼长远蓄后劲,坚持改革创新添活力,坚持以民为本办实事,坚持从严治党转作风,全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生活获得新改善,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发展成就鼓舞人心。

全会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岳阳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确定发展目标任务时,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的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确保“一个高于”,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两个率先”,即率先在洞庭湖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在全省建成通江达海、产业兴旺、开放共赢、绿色发展的新增长极。达到“三大提升”,即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有较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有较大提升、人均均量和群众获得感有较大提升。

全会认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是谋划和推动“十三五”发展的重要前提和遵循,要树牢“五个发展”新理念,真正用发展新理念引领发展新实践。要把握“三量齐升”(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提高人均均量)、“五化同步”(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化和绿色化)新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新战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621”行动为总抓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做,让美好蓝图尽快变成美丽现实。要突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项目建设和创新创业,增强发展新动力,推动发展动能平稳接续和有效转换。要找准支点、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型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和金融经济发展有新突破。要突出区域特色、产业特色,促进“一核两极两区多点”联动发展(一核:中心城区,两极:城陵矶新港区和经开区,两区:沿江环湖和邻长地区,多点:县城和省级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服务业集聚区),促进城乡一体统筹发展,促进产城互动融合发展,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防范经济运行、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思想舆论和干部作风风险。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健全完善公共服务链,全力办好惠民利民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全会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坚持“五个看重”“两个倾斜”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要着力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水平,增强领导干部“本领恐慌”意识,不断提升战略思维、改革创新、落实落地、依法办事和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大力弘扬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深化“学赶超”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市委“三个办法”的贯彻落实力度,做到条条兑现、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和此次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建好项目库,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笼子。要瞄准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全力攻坚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抓紧谋划部署市县乡同步换届,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要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岳阳“十三五”发展的崭新篇章。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30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全力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经济运行持续稳进向好,改革开放取得积极进展,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但是,仍面临着经济发展速度减缓、传统增长动力减弱、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风险隐患增多等困难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积极防范。

会议提出,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三量齐升”,实施“五化同步”(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绿色化),推进“621”行动,狠抓结构性改革,着力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民生保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不断开拓“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盛荣华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2016年经济工作,最基本的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最核心的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最关键的是狠抓结构性改革,最紧要的是加快新增长极建设,必须正确研判形势,牢牢把握2016年经济工作主动权。

盛荣华要求,紧抓重点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坚持供需两端发力,重点在“调优、培新、强基、搞活、转绿”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不断扩大有效需求。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组建、投融资平台规范整合、金融业改革创新等重点事项,建好用活“一区一港四口岸”等国家级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坚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统筹城乡发展,抓好城市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一核三极两区多点”,优化城乡区域格局。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按照保住基本民生、兜住底线的要求,突出抓好就业、生态和稳定等重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盛荣华强调,强化保障措施,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要强化发展环境保障,在软硬环境上同时发力。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下大力气解决好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供应偏紧的问题,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强化干部队伍保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市委“三个办法”落实力度,着力提升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坚持把基层党建当成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三大行动”,抓紧推进乡镇区划调整工作,调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不断强化精准扶贫第一线的核心力量,确保完成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指出,抓好2016年工作,要把握好抓经济工作必须注重经济效益、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积极应对防范经济工作风险等重点。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商、建设和调度等工作力度,大造氛围、狠抓调度、强化保障。要锁定县域经济“六个一”发展重点,下定决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园区政策支持力度,实行灵活的审批、用人和分配政策,抓好“135”工程建设,加快项目集聚进度,加强有效投资强度。要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加快景区建设,搞活景区机制,整合景区线路,使之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充分发挥“一区一港四口岸”的平台作用与效益,围绕招商引资、转关通关和航线运营发挥平台功能,努力把城陵矶新港区打造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长江中游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要抓好城市棚户(旧城)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按计划顺利推进。要以洞庭湖治理和湘江保护与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为新起点,精准施策,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全面

完成。

刘和生要求,要科学谋划2016年农业生产,抓好两节、两会保障,加强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岳阳市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

2015年3月2日,全市召开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总结表彰2014年度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等。市委书记卿渐伟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新的增长极。

卿渐伟指出,2014年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克难前行,岳阳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一批战略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布局,成功申报“一区一港四口岸”,开放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城乡面貌出现新变化,岳阳成功入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在22个地级市中列第九位;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岳阳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人口计生、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明显转变。

卿渐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作用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四个全面”的统领下,扎实推进岳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经济新的增长极。

卿渐伟强调,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徐守盛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法治建设任务抓细抓实,坚持法治与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快法治岳阳建设步伐。打造新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适应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岳阳积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科学抉择,也是岳阳面临的一场历史性“大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打造新增长极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着眼长远,实干当前。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就抓好2015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口岸,促开放。加快航道疏浚,深化港口合作,完善港口功能,科学运营管理,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二是抓产业,优结构。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坚持央省企业与地方企业互补互促,坚持生活性服务业与生产性服务业齐头并进,坚持农业发展与农民收入同步提升。三是抓项目,扩投资。向上积极争取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项目建设保障能力,在全市掀起大上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四是抓改革,增活力。坚决完成一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一批改革,大力推进全民创新创业。五是抓基层,强基础。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高城乡社会治理能力。六是抓当前,开好局。各级干部要集中精力抓好春耕备耕、企业复产、项目建设和计划生育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岳阳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5年5月19日,岳阳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卿渐伟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

卿渐伟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建设理论的一次重大丰富和发展,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实基础;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扎实深入开展好专题教育,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以实际成效巩固拓展党的作风建设成果。

卿渐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真正以崇“严”崇“实”的过硬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卿渐伟从六个方面点出“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他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贤先进,认真学、仔细查,查深入、查具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到位,切忌见事不见人,更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自觉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卿渐伟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三严三实”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从严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从严从实作风投入到专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发展难题、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相结合,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教育为先,把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等结合起来,形成常态长效。突出从严从实,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突出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带头把“三严三实”融入到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到为官用权的各方面,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突出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本地区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相结合,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研讨会】 2015年9月23日,由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岳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促进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研讨会在中央党校举行。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岳阳加快融入国家战略,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盛荣华介绍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恳请与会领导、专家为岳阳加快发展献智助力。

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指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既符合中央、湖南的发展思路和要求,又具有鲜明的岳阳特色;既注重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又彰显发展目的的人民指向;既是对历届班子智慧、经验的传承,又是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的现实谋划和战略思考;既有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又有务实的配套举措。希望岳阳处理好“一极”与“三宜”的关系,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保护好青山绿水、清新空气。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指出,岳阳结合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科学谋划提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三量齐升”“四化两型”战略部署的地方实践和具体体现,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创新和生动探索,目标鼓舞人心,前景令人期待。要用好用足此次研讨成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抢抓重大机遇,深度对接国家战略,培育壮大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发挥独特优势,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湖南对外开放的“出海口”和“桥头堡”。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盲目发展。要突出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要发扬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落细,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

【市委第六届第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6月12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听取全市“6·1”强降雨受灾情况和临湘市防汛救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市委第六届第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7月21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定洞庭湖博物馆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设计方案。

【市委第六届第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9月29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

工作。

【市委第六届第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10月20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审定中心城区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和治堵保畅工作方案。

【市委第六届第二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11月2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5年1月7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市发改委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财政预算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项目及回头看工作汇报、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打造湖南新的增长极”的初步工作方案和新闻宣传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的汇报和春节前主要活动安排说明,研究审定《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的实施细则》。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5年1月22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听取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汇报、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相关事项的汇报、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春节前后工作的汇报、市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的汇报,审议市纪委已审结的有关案件。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四次常委会议】

2015年2月6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听取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汇报,讨论市纪委全会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报告,听取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听取2014年度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汇总情况、2014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及有关工作考核情况汇报、市人口计生委关于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关于基层组织运转经费保障的通知》。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5年3月11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研究审定2015年市委工作要点,听取2014年市委书记党建述职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首届岳商大会活动筹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地方海事局关于洞庭湖大桥至三江口水域砂石锚地迁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社局关于国办发〔2015〕3号文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离退休费的汇报,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管领导干部人事档案集中审核工作的汇报,讨论研究政府机构改革有关干部

政策。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5年3月18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研究市政府机构改革有关工作,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七次常委会议】

2015年3月25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听取市小康办关于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市民宗局关于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市外侨办关于省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市委活动办关于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及基层党建工作主要精神的汇报、市文明办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市规划局关于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大会相关情况的汇报、市扶贫办关于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定市级领导继续实行重大项目牵头负责方案和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方案、《关于全力推进湖南新增长极建设行动方案(2015—2020年)》。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5年4月14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研究有关人事

工作。

【市委第六届第八十九次常委会议】

2015年4月21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研究审定《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听取依法治市“四公开四整治”有关情况的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次常委会议】

2015年5月5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听取全国纪检机关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的汇报,听取市总工会关于全市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团市委关于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妇联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公安局关于处置非法集资犯罪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定《关于在全市退役军人中开展“双带双促”活动的实施意见》《岳阳市2015年市本级土地征收“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岳阳市各级党委(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实施办法(试行)》。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一次常委会议】

2015年5月22日,由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学习刘云山在湖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市政府督查组关于贯彻“899”规定精神和一季度经济运行督查调研情况、省委省政府第四督查调研组对岳阳市作风建设督查情况反馈意见的汇报,研究审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的通知》,听取岳阳地方立法权行使工作筹备领导小组汇报有关筹备工作,听取市委台办对台工作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定《岳阳市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5年6月26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俞正声、孙春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精神,讨论研究近期召开市人大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听取全市政法工作及民间借贷风险防范处置工作有关情况的

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5年7月14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市区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报告,研究审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暂行办法》《关于对为官不为与为官乱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格干部监督管理的暂行办法》。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四次常委会议】

2015年8月13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委编办关于南湖新区机构名称有关问题的汇报,传达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精神,研究审定《岳阳市精准扶贫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岳阳市地方党政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准扶贫责任考核方案》,听取市纪委有关情况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5年8月25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研究讨论共青团岳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研究审定《岳阳市创建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实施方案》,听取全省组织工作推进会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汇报,研究审定《中国共产党岳阳市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岳阳市代表大会代表提议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岳阳市代表大会代表询问暂行办法》,研究审定《中共岳阳市委2015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研究有关人事工作。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5年9月10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听取市级融资平台公司清理情况及处理意见的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七次常委会议】

2015年9月16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讨论研究有关上访问题处理工作。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5年9月29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有关政法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听取市法学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临湘市系列案处理及相关后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九十九次常委会议】

2015年10月20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讨论研究设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事项,听取关于全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交流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一百次常委会议】

2015年10月28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法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调整换届时间实现全省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的通知精神。

【市委第六届第一〇一次常委会议】

2015年11月2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研究审定《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听取关于启动岳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

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一〇二次常委会议】

2015年12月14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审议中共岳阳市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审定《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听取岳阳市“十三五”规划、岳阳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汇报,听取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市委第六届第一〇三次常委会议】

2015年12月22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听取市委改革办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工作。

【市委第六届第一〇四次常委会议】

2015年12月25日,由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传达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关于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听取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第二阶段清理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全市反邪教工作,听取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情况汇报。

(本栏撰稿 谢文辉 许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