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接待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接待处(简称市接待处)突出精细化服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接待到岳宾客21003.2万人次,其中,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1次,接待省、部级领导125186位,接待重要客商70位,指导协调各类会议、活动108场次,服务大型会议28场(次)。接待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等。协调服务市人大、政协两会,首届岳商大会、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工作现场会、第二届岳阳黄茶文化节、第八届洞庭湖(岳阳)国际观鸟节,接待到岳参观考察的广东省增城市党政代表
团等。

 

【突出宣传推介岳阳】 2015年,市接待处坚持服务大局,树立“岳阳发展我自豪,我为岳阳树形象”的观念,为到岳领导和宾客提供高效优质的接待服务,宣传推介岳阳。一是推介“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将最新市情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城市建设管理提质等亮点工作及“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形成简要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精心设计制作成接待单、宴会单、席位卡等资料,要求工作人员熟记能背,向客人宣传推广。将市委办编辑的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的文件、“621”工程、“三个办法”等重要资料送至相关领导房间,让其了解岳阳的工作规划、工作力度和工作特色。二是参与部门接待活动。对不属于市接待处负责接待,有对口单位接待的领导和宾客,市接待处主动与对口单位对接,配合安排住房、餐厅、会议室,指导摆放席位卡,树立优质服务形象。三是服务外出考察活动。协调服务岳阳党政主要领导外出考察和招商活动,做好在长沙举办的“全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座谈会”,岳阳党政代表团赴九江、长沙、苏州、贵阳考察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92324日,随市委书记盛荣华赴中央党校参加由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岳阳市共同举办的“促进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研讨会,发挥主人翁精神,用专家的眼光、专业的水准做好会议接待服务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严格按规定安排住房,按当地餐饮特色审定菜单。

 

【突出精细简约服务】 2015年,市接待处精心谋划、超前部署每一次接待活动,按职责分成若干小组,明确一名处级领导牵头,任务到人到时。从领导行程安排到就餐座椅摆放,都精心布置,严格落实,实现零失误、零差错。做到“晴天备帽、雨天备伞、天热备扇、路远备茶”。接待工作做到既遵守新规又突出地方风味,既节约成本又有效宣传岳阳特色。一是用餐方面,实行量化用餐标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严控工作餐用餐人数,确保不留剩菜。不使用高档酒水,一律使用本省、市地方酒,不上香烟,及时回收使用剩余酒水。尽量安排自助餐,重点加强自助餐菜品研发。南湖宾馆取缔高档菜肴原材料采购,撤走粤菜师傅,以岳阳本地家常菜为主,不使用鲍鱼、燕窝、鱼翅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二是住宿方面,严格执行省部级以上领导住标准套间、厅以上领导一律住单间、其他人员住标准间的要求,住房不再额外配发洗漱用品。三是会务方面,上级领导到岳阳市调研时召开的各类会议,会场布置简洁,不制作背景板,不摆放花草、香烟、水果,不安排茶歇,不发放材料袋、笔和笔记本,不再赠送土特产品。

(本栏撰稿 黎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