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制度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20155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则明确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派出机构的职权,确立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的召开流程。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必须模范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规定】 20155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规定》。

 

【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工作规定】 20155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工作规定》。规定指出,执法检查是保证法律法规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得以贯彻实施的重要监督措施。规定明确执法检查的范围、主体、形式、流程等,并要求执法检查组严格自律,实事求是,依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