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2015年1月4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打造岳阳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工作推进方案情况汇报。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起草班子要进一步充分吸纳讨论意见建议,认真修改,使其更趋完善。

【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2015年1月20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全面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思考与建议》专题讲座。二、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三、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会议原则通过市政府督查室提交的《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会后市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市编办根据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对文件进行审核后,按程序下发。四、研究部署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2015年2月4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介绍》专题讲座。二、审议并原则通过由市经信委牵头制订的《岳阳市2014—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及产业发展规划》。三、听取岳阳水上安全气象预测预警系统一期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四、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社区)组织运转保障经费机制的通知》。其中,云溪区、君山区的村(社区)组织运转保障标准参照市中心城区村(社区)执行。五、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六、听取2014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考核及其他相关工作考核情况和公务员奖励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2014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考核奖励方案,并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15年2月15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岳阳市全力推进湖南新增长极建设行动方案(2015—2020年)》。会议明确,由市发改委负责,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二、听取岳阳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专项规划目录。三、审议并原则同意《全市2015年重大项目“双百工程”建设计划》。四、听取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情况汇报。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2015年3月17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同意由市发改委牵头起草的《关于全力推进湖南新增长极建设行动方案(2015—2020年)》。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市委全会审议。二、听取市中心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三、审议《岳阳市民间投融资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市金融办主动与省直部门单位对接,待省新的相关政策出台后再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四、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2015年3月31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长岭炼化公司医疗保险移交岳阳市情况汇报。二、听取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三、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市退役军人中开展“双带双促”活动的实施意见》。四、听取岳阳机场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汇报。五、传达省湘江保护与治理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六、听取下调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情况汇报。

【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2015年4月21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5年指导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对部分指标体系略作调整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定。二、审议并原则同意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办法。

【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2015年5月5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国土局提交的《市城区2015年土地依法征收“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会后,根据会议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定。二、听取关于调整市本级补充耕地指标价格标准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国土局提出的市本级补充耕地指标价格标准。三、审议并原则同意市编办提交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市政府法制办提交的《市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要求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四、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督查室代拟的《市政府限时签批请示性公文办理规定》。

【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2015年5月26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副主任陈才所作的《智慧城市发展情况与智慧岳阳发展思路》专题讲座。二、听取岳阳市塑料二厂和工艺美术公司改制情况汇报。会议原则通过市经信委提交的《市塑料二厂改制工作方案》和《原市工艺美术公司改制工作方案》。三、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卫计委提交的《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程序以市政府名义下发。四、传达学习全省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2015年7月14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听取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二、听取临湖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三、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农委代市政府起草的《关于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的意见》和《农村村民规范建房试点实施方案》,修改后按程序发文。四、听取市级融资平台公司清理情况及处理意见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级融资平台公司清理工作小组《关于市级融资平台公司清理及处理意见》。

【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2015年8月19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听取旅游工作汇报。二、审议《关于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岳阳市农村危(旧)房改造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下发。三、听取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四、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2015年9月21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研究关于加快发展全市工业经济。二、研究关于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三、研究关于岳阳楼区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四、研究关于调整岳阳城区新能源高等级公交车票价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调价方案,从2015年10月8日开始实施。五、研究关于加速推进市中心城区棚户(旧城)区十大片区改造工作。会议明确《岳阳市加速推进市中心城区棚户(旧城)区十大片区改造实施方案》按程序审批下发。

【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2015年10月29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下达县域经济壮大战略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审定下发。二、听取国道240岳阳县至湘阴县段拓改建设工程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市交通局提出的国道240岳阳县至湘阴县段拓改工程设计建设方案。三、听取承接株冶集团绿色改造升级项目情况汇报。四、听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汇报。五、听取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015年11月9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研究11月份工作。三、研究有关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签署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战略合作协议问题、市体育中心运营管理问题、岳阳天赋置业有限公司尚阳香颂小区因容积率调整退还多交土地出让金问题、岳阳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等具体事项。

【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2015年12月4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交的《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议后,提交市人大会审定。二、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园区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要求,市发改委、市经信委要充分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委审批后尽快以两办名义下发。三、听取市城区自来水价格改革和原水价格调整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对市城区自来水价格实行改革,并对原水价格进行调整。但调价的幅度要因地制宜,不宜一次性过大。具体调价方案进一步斟酌,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实施。四、审议并原则同意市综合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按程序提交市委审定。

【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2015年12月23日由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一、审议市政府与广东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岳阳三荷机场及空港经济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会议同意与广东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二、会议同意2015年财政收入、决算方案,并原则同意2016年财政预算,市财政局要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本栏撰稿 卢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