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经济研究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市政府经济研究室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弘扬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团结协作的作风,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较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坚持高标准、出精品,抓好文稿起草。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提高文稿起草质量。起草领导讲话、专题报告等综合性文稿470余篇,平均每天1篇多,均被领导采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市长表扬。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三严三实”党课材料等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以市领导盛荣华、刘和生名义起草的《为新增长极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突出做好五篇文章,全力打造湖南新增长极》《打造开放桥头堡,建设湖南增长极》等文稿先后在《湖南日报》和《湖南工作》刊载,得到较好评价。

二、坚持接地气、深挖掘,开展调查研究。按照立足自身、深入基层、熟悉政策、深化研究的原则,紧扣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未来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前瞻性研究,较好地营造扎实调研、积极建言的良好氛围。参与民盟湖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起草的《关于加快打造岳阳通江达海新的增长极的研究报告》《关于把建设大港口作为湖南新增长极建设的重要突破口的政策建议书》等专项课题通过评审顺利结题。借外力、引外智,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开展专题调研,群力献良策。完成工业地产发展、PPP模式探索以及加快岳阳旅游产业“七高”路径探析等课题调研,形成专题报告供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三、坚持贴中心、求实效,做好信息报送。政务信息工作坚持周调度,月小结,半年评议,年终考核,推动全市政务信息工作上水平。切实抓住重点、跟踪热点、剖析难点、关注弱点、捕捉亮点,不断提高政务信息质量,增强信息工作的准确性、时效性。向国务院、省政府报送信息1200多条,有70多条信息被采用。如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农村新能源建设等专题信息,及时反映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措施和工作进展,加深省政府领导对岳阳工作的关注度。

(傅家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