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提案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党派团体和委员提案405件,经审查立案284件。提案交市委系统、市政府系统51个单位承办。截至10月,所有提案均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32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107件,因客观条件所限暂不能解决或留作参考的45件。提案办理办复率100%,见面率95%,满意率97%。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等23个单位被评为2015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优秀提案】 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提案的有:民革市委《加速磁力产业发展,建设全国最大磁力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议》,民盟市委《关于抢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巴陵戏的建议》,民建市委《发挥临港新区国家级平台优势,建设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民进市委《关于加强全市危化品交通运输安全的建议》,农工党市委《重视我市失地农民长远生计保障的建议》,致公党市委、委员李向阳等《关于加强学生校服管理的建议》,九三学社市委《加强我市湘江流域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市工商联、市政协特聘界委员等《大力发展乡友经济的建议》,市科协《关于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加大对环保无毒水性胶粘剂新材料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市政协文史委《关于公布部门权力清单,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的建议》,委员周立华、李信华等《充分发挥“华能供热”在全市节能减排中的积极作用》,委员刘志敏、李昌保等《关于解决市高速收费站堵车问题的建议》,委员李志文、黄玉祥等《关于加快扶持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委员冯军辉、向阳等《加强地下管网综合治理,维护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安全》,委员陈曼霞、李晚林等《配套学院路设施建设,提升岳阳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