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开展海外联谊活动】 201541516日,印度尼西亚棉兰市的陈姓颍川堂宗亲会一行11人组团到岳阳寻祖,该团由印尼侨领、印中商务理事会苏北分会会长陈明宗率领。在岳阳市、岳阳县两级侨联、张谷英镇镇政府的支持下,广泛联系动员当地陈氏宗族有影响的陈氏后人参与活动。在张谷英保存的陈氏族谱中查找到祖先及迁出地后,双方确认寻祖成功。1212日,市侨联领导接见美国杜克大学的终身教授、国际著名的免疫学家、岳阳籍海外华人何有文,何有文同意在岳阳开展免疫学学术交流。

 

【平江两小学获捐赠】 201599日,由香港惩教署基金会爱心捐资助建的平江三墩乡秦坊小学和忠龙学校顺利竣工,两校建设配套资金52万元人民币。该基金会决定在两校各年级配套优秀学生现金奖励,以鼓励学生学习。两地还就教师培训、留守儿童教育与生活等后续工作展开广泛交流。

 

【节日慰问归侨侨眷】 201511516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章伯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任任焱辉,专职副主席毛伟华看望市医药公司独居退休职工、越南归侨何丽仪老人,慰问市贮木场退休职工归侨江亚芳和湘阴县侨眷蒋忠建、易自然。21015日,市侨联组织开展羊年春节慰问活动。活动期间,重点看望慰问部分退休侨联领导和困难归侨侨眷
40户。

 

【筹建市侨商会】 2015年,市侨联为搭建好“为侨服务”平台,凝聚全市侨商力量,加强侨商、侨资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发挥侨商应有作用,经侨商詹景春、刘宏会等发起,市侨联和市民政部门同意筹备成立“岳阳市侨商联合会”。截至1230日,完成会员的登记,办公场地和成立大会会议材料的准备,基本完成对拟申请入会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的会员审定工作。

(本栏撰稿 张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