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6卷 > 工业 > 正文

机械制造工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装备制造工业实现产值623.1亿元,拥有通用机械设备制造、专用机械设备制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制造,电气、电磁设备制造,办公设备制造等7个大类,其中通用机械设备、电气机械设备、专用机械设备等3类成为产业支柱,产值均在30亿元以上。岳阳建有首个国家磁力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国家磁力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被誉为中国磁力设备产业化基地和起重电磁铁之都。 (易振波)

 

【长江动力机械厂企业改革改制有进展】 2015年,国营长江动力机械厂改革改制取得实效。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厂干部职工坚持“以军为主,专业化发展”的企业发展方向不动摇,通过调整思路,把“生存、改制、专业化”当成现阶段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确定“以增量解决存量”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市场牵引,大力优化资源整合,调整梳理工作流程,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启动变革分配体系,企业改制和“退二进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岳阳市政府组织召开企业改制发展专题协调会,下发专题会议纪要,成立以市经信委牵头的指导小组办公室。中航发动机公司与市政府就企业改革改制发展进行对接,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企业“退二进三”工作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协调下取得实质性效果,产业园建设即将启动。

(陈启洲)

 

【金秋红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2015年,金秋红日公司干部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实现工业总产值较2014年同比增长83%,甩掉连续15年的亏损帽子,实现扭亏为盈。

(康苏高)

 

【金秋红日公司完成棚户区配套工程】 2015年,金秋红日公司向政府部门申请棚改配套资金1155.96万元用于红日社区环境改造。该配套工程改造项目包括社区内路面工程、路灯安装工程、电视监控工程、区内排水工程和区内绿化工程等。配套工程项目完成后,红日社区一改往日私搭乱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状况,获岳阳市美丽社区称号。 (康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