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综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电子信息产业】2015年,岳阳市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69.7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主要规模企业集中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汨罗市、华容县、湘阴县等县市区,形成软件产业、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城陵矶新港区围绕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打造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集群。组建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院士工作站,军民融合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纳入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核心内容。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11月13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以卫星应用、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为代表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项目,实现双方的军民融合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致辞,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副市长陈恢清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忠宝代表双方签约。

岳阳市是继上海市、广州市之后,第三个获得国家“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的城市,在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方面,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和产业基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公司作为具有高度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特大型国企,是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此次签约,既是双方深入践行国家央地合作战略、推动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

刘和生表示,岳阳市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的开端,竭力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宽松、更加高效、更可预期的发展环境,确保航天科技集团在岳阳项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也希望航天科技集团发挥航天高科技的引领作用,将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与高端设施向岳阳转移,与岳阳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本栏撰稿 易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