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移动通信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是岳阳移动“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4G建设和发展、转型升级关键之年。岳阳移动分公司立足本地实际,深化转型,加快发展,形成4G发展领先局面,4G应用在岳阳地区呈规模发展态势。实现通信服务收入约18亿元,4G客户突破90万户。

 

【移动突出转型谋发展】 2015年,岳阳移动分公司主动顺应行业发展新常态,企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4G发展取得突破,规模应用初步显现。推进4G终端的一体化营销,4G客户数快速增长。全年净增4G客户70万户,期末4G客户规模突破90万。理顺内部管理流程,有线宽带发展步入正轨。通过成立市县两级家宽项目组,统筹负责“建营装维”工作,理顺内部管理流程,队伍能力不断提升,发展经验逐步积累,宽带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加快营销模式转型,流量价值提升显著。强化流量精细化运营,转变以往营销模式,从根本上提升流量的应用价值。

 

【运维能力提升】 2015年,岳阳移动分公司4G精品网打造推进。通过建设与网络优化的深度协同,严格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重点做好LTE故障管控,聚焦4G无线网络的边缘速率和语音感知等关键问题开展4G无线网络的精细优化,推进4G精品网络建设,4G网络建设规模、覆盖地域持续扩大。建成4G基站3000多个。有线宽带支撑能力快速提升。通过对“建、营、装、维”工作职责和流程的梳理,建立装维人员故障快速响应机制,严格落实装维队伍全流程考评管理和淘汰机制,使运维支撑能力持续提升、网络质量持续优化、客户感知明显改善。

 

【协同运营强管理】 2015年,岳阳移动分公司通过实施多项举措,强基固本切实提升管理效能。一是强化效率观念,推进工作精细管理。通过聚焦管理短板,开展基础管理提升和短板整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改进问题,强化整改效果。二是强化人力配置,优化人资制度管理。通过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调整和优化组织机构、强化薪酬绩效管理等措施切实增强内部合力。三是强化依法合规,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坚持把依法治企、规范经营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把应对法律环境变化,防控法律风险作为公司实现依法治企的重要内容,在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水平明显提高。四是强化成本运营,全面加强财务流程管理。通过实行滚动预算、调整费用结构、压缩行政管理费等,使成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通过严把采购立项审批关、开展多维度成本管理等,使成本掌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移动人热心服务社会】 2015年,岳阳移动分公司发挥全市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以“移动信息化”保民生、促和谐。一是助力经济社会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围绕岳阳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建设思路,在新区建设、高速公路建设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开工时,及早介入,深度参与,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优化。二是推进基站扶贫,改善落后边远地区通讯环境。为改善山区群众通信环境,便捷农村地区服务信息传播,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岳阳移动分公司在平江横许村、云美村等地修建通信扶贫基站并投入使用。三是确保应急通信支撑。全年完成应急通信保障任务7次,其中,出动应急通信车7次,出动应急发电车2次,出动应急保障车辆475车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634人次,为全市应急抢险及大型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本栏撰稿 钟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