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机场筹建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岳阳三荷机场项目进展情况】

  岳阳三荷机场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塘镇群贤村、真力村、三店村和康王乡新和村交汇处,距市政府公路距离18公里。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建设标准按4D”规划、“4C”建设,项目建设用地151.53公顷,跑道长2600米,一期航站楼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到2020年,预计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00吨,飞机起降量6450架次。机场1.5小时车程可覆盖环洞庭湖区、江汉平原和湘鄂赣毗邻地区2300多万人口。岳阳三荷机场的建设,将结束岳阳没有民用机场的历史,对完善岳阳立体交通网络、拓展城市格局、提升城市品味、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机场项目自2009年筹建,2013920日,岳阳市人民政府成立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机场项目业主和法人主体,承担机场投融资、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岳阳机场项目历经选址、论证、立项、批复等10多项复杂程序,于20151210日正式开工建设,在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岳阳三荷机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151210日,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岳阳三荷机场建设现场举行。岳阳三荷机场、洞庭湖博物馆、株冶绿色改造升级项目和神华国华华容电厂4个项目一齐开工。市委书记盛荣华宣布岳阳三荷机场等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开工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恢清作项目情况介绍,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樊进军、张作坤、向伟雄、唐文发、王小中、文春方等市级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仪式。刘和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全力支持,通力配合,进一步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努力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进一步加大工作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工程监管,确保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作出新的贡献。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岳阳三荷机场项目奠基。

 

【岳阳三荷机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151225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广东龙浩集团签订《岳阳三荷机场航空物流核心枢纽及空港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盛荣华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签约仪式,李湘岳、樊进军、陈恢清、王小中、文春方等市领导和广东龙浩集团总经理赵继光等
出席。

广东龙浩集团是一家长期从事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签约后,集团将规划一个1+8+N”的机场网络布局,即由一个中心枢纽(岳阳三荷机场)和8个区域枢纽、结合国内运营的民用机场及多个通用机场构成,通过投入一定数量大中小型飞机的运营,帮助快递业提速,实现次日达、县县通,助推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岳阳机场成为连接中国航空货运的中心。同时,适时引入“卡车航班”模式,实现空路联运,吸引跨境电商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医药、电子、飞机制造等企业入驻,形成航空物流与航空产业经济区共同发展的局面。

盛荣华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既是龙浩集团做大做强空港产业、打造货运航空领军企业的战略之举,也是岳阳市建设国内航空物流枢纽城市和低成本航空客运基地、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重要机遇。希望双方秉承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把协议确定的条款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刘和生表示,市人民政府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

(本栏撰稿 李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