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旅游宣传营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举办中国十大名楼点亮蓝灯公益活动】 20154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以中国文化名楼岳阳楼为主会场,黄鹤楼、滕王阁、蓬莱阁、鹳雀楼等全国各地10座文化名楼名阁同时点亮蓝灯,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帮助自闭症儿童。是晚,500多爱心人士和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活动,观看自闭症小朋友们表演的《虫虫飞》《彩虹下的约定》等歌曲舞。CCTV新闻频道、湖南卫视、凤凰网、环球网、东方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举办“天下江湖,畅游岳阳”活动启动仪式】 2015721日,岳阳市在岳阳楼民本广场,举办岳阳市旅游行业建设“一极三宜”江湖路线——“天下江湖,畅游岳阳”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旅游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坚,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旅游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爱华出席会议。市旅游外事办负责人发布岳阳市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部分游客游览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举办岳阳旅游(武汉)推介会】

  201587日,岳阳市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岳阳旅游(武汉)推介会,参加这次推介会的单位有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等19家国家AAA级以上景区,临湘市、平江县、岳阳县等县市区旅游局,70多家旅行社的代表,武汉当地50多家旅游客商汇聚一堂,共商大计。湖北卫视、《湖北日报》等11家湖北省、武汉市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详细报道。会上岳阳市多家旅行社与武汉市的旅游客商现场签约,达成资源共享、客源互流、市场共建、互惠双赢的共识。

 

“名楼天下”影响力得到提升】

  2015年,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不断加强旅游服务配套完善和服务水平提升,全力推进国家AAAAA景区复核工作和全国质量标杆单位迎检工作,景区管理在景观、环境和服务等方面提质取得阶段性实质效果,持续完善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安保体系,保障文物安全和旅游秩序,继续精心策划和举办“诗意江湖——十月·岳阳楼国际诗会”等经典文化活动,树立文化大景区形象。景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名楼天下”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年实现安全无事故,旅游零投诉。接待游客7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249万元,实现“质量、安全、秩序、效益”相统一的目标。

 

【推进精品旅游线路对接整合】

  2015年,全市旅游部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和新兴产业培育工程,推进精品旅游线路对接整合。721日,省旅游局举办湖南旅游节岳阳分会场活动,联合常德市、益阳市推出江湖名城游、生态休闲游、洞庭风光游、民俗风情游、红色故里游、森林度假游、湘楚文化游、美丽乡村游8大品牌及主题游、日程游22条精品线路。平江县、临湘市于530日加盟大湘东旅游联盟,成为大湘东旅游经济圈成员单位。开发南湖一日游线路,协调岳阳楼景区、张谷英村景区、圣安寺景区、南湖游船签定协议,编制推出南湖一日游旅游精品线路。

 

【推介乡村旅游产品】 2015年,市旅游外事侨办组织平江县、临湘市、君山区、湘阴县、岳阳县等县市区旅游企业参加湖南省旅游博览会,临湘市“十三村”酱菜被评为旅游产品博览会金奖,“岳州窖”被评为铜奖。在武汉市、长沙市举办的旅游推介会,邀请汨罗市白水村、平江县白马寺村等12家乡村旅游进行市场推介,将乡村旅游景点编入市内和区域游精品线路中。

 

【旅游品牌创建】 2015年,全市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多项荣誉:君山区被评为国家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汨罗市、平江县被评为省级旅游强县,君山区、临湘市被评为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岳阳楼—君山岛景区被评为国家文明单位和全国AAAAA级旅游景区标杆示范单位。岳阳市获得2015中国十大休闲活力城市称号,在中央电视台4套国际频道、《光明日报》推介岳阳旅游品牌创建工作。

 

“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

  2015年,省旅游局、省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办公室(简称省文产办)从2015年起在全省开展“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工作,旨在进一步发掘和利用湖南省深厚的湖湘文化资源,推动文化资源通过旅游产品实现产业化,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促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丰富文化旅游休闲产品,加快湖南文化强省与旅游强省建设,将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打造成湖南旅游新名片。市旅游外侨办通过对接和前期调研,按程序向省旅游局、省文产办推荐临湘市羊楼司镇、汨罗市新市镇、平江县加义镇、湘阴县青山岛镇创建全省“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在洞庭湖博览园规划中加入风情旅游小镇板块,顺天洋沙湖旅游风情小镇竣工,投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