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旅游行业管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旅游外事侨务机构改革】 按照《岳阳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整合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旅游局工作职责,组建岳阳市人民政府外事旅游侨务办公室,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并加挂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关于部分市直单位党组成立、撤销或更名的通知》,成立中共岳阳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515日召开办机关干部见面整合会,正式启动两个机构合署办公。1019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岳阳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明确内设科室13个,下设二级机构2个(市旅游行政执法支队、市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旅游经营权、管理权、所有权分离模式改革】 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化旅游改革。出台《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激励机制》,探索旅游经营权、管理权、所有权分离模式,推出《君山岛、芦苇荡、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经营权整体转让建议方案》并发布招商通告,有云南城投等11家单位报名。

 

【做好景区文物保护工作】 2015年,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坚持做好每周2~3次文物安全检查,邀请省文物局相关领导、专家到景区现场查看,开展文物维修申报工作,做好《岳阳楼志》的资料收集及编撰工作,参与编纂《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诗歌卷》。文物维护方面,对岳阳楼主楼、三醉亭、仙梅亭进行维修,对旅游标识等进行更新和完善,对景区收藏的字画、摄影作品进行登记、编号、造册并存档。景区的文物保护工作得到省文物局的充分肯定,在湖南省十年(20062015)优秀文物保护工程评选中,获得湖南省优秀文物保护工程二等奖。

 

【抓好创建和复核迎检工作】 2015年,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以复核、创建为抓手,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行业标杆。召开“创建全国标准化单位”暨“AAAAA级旅游景区复核迎检”动员大会,以持续创建的状态开展各项工作,景区顺利完成ISO9001年审、AAAAA级旅游景区复核迎检,通过省旅游局评估专家小组对景区标准化创建工作的中期自评。

 

【开展“智慧旅游”完善网络建设】

  2015年,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及时更新、丰富景区网站内容,对吃、住、行、游、购、娱版块实时跟进,进一步提升网站的旅游服务和指导功能,加强与旅游电商的合作,推出促销卷为自驾游提供更大平台,参与岳阳旅游网的建设;做好网络宣传和网络售票,推送景区微信公众号,维护景区公共WiFi

(本栏撰稿 赵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