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特殊学校教育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全市有公办特殊教育学校7所,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179人,其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167人,随班就读辅导教师54人。在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948人(包括随班就读残疾儿童少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率达86.84%

 

【开展第25“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5515日,在第25“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分别走访慰问残障儿童并送去慰问金,副市长熊炜参加慰问。卿渐伟来到麦子巷社区看望慰问小女孩黎子靖和她10岁的哥哥黎景,两人都是先天性听障儿童,寄居在亲戚家接受聋哑儿童康复中心的培训。盛荣华来到太子庙社区孤独症儿童许滔的家里,鼓励其家人配合治疗,并呼吁社会加倍关注孤独症儿童。

 

“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5517日,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市爱弥尔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和市博康康复中心承办的“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第25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南湖广场举行。康复明星和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各类残障儿童们现场表演文艺节目,展示才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和现场健康的孩子手拉着手跳起欢快圆圈舞。许多热心市民慷慨解囊,全省康复明星杨雨盟把自己在花板桥小学读书获得的“湖南省阳光少年”全部奖金捐给残疾小朋友。

 

【岳阳市“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10名残疾学生获一等奖】 2015年,岳阳市“‘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墨香书法展示”活动评选中,特殊教育学校选送的书法作品有3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0件。

 

【残疾考生唐铎在一人考室参加高考】 2015678日,岳阳市第十四中学124班学生唐铎在一人考室参加高考。唐铎出生于1996年,由于罹患脑瘫,自幼生活不能自理,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顺利完成小学至高中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参加高考是唐铎最大的梦想。市招考办向省教育厅专题申请,经湖南省招考办同意,在岳阳市四中给唐铎专设一人考室。

(本栏撰稿 周俊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