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群众体育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岳阳市龟牛拳与传承人获得省授牌与命名】 20159月,在湖南省武术传统门派(拳种)命名大会上,岳阳市龟牛拳与传承人获得省授牌和命名。龟牛拳由湘鄂赣地区广为流传的“铁牛破埂”发展演变而来,为平江县永福寺高僧姚世明所创。传承人王群杰、张耀庭和儿童组的周玮霖,均以龟牛拳获得湖南“武状元”称号。

 

6万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挑战】

  201511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岳阳、常德动起来”活动在岳阳、常德两市举行。岳阳主会场设南湖广场,各县市区开设3个分会场30个分赛点。活动仪式上,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王明娟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并举行省体育局向岳阳市残联捐赠轮椅律动机仪式。9点,众跑和盲人融合关爱跑项目启动。全民健身展示环节中,有2000名中学生带来的阳光体育,600名中老年人带来的太极拳表演,500余人组成的骑行队伍,400名社区居民带来的广场舞表演。整个活动约有6万人参与。

 

【举办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

  2015102325日,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岳阳市举办。该项赛事为全国体育舞蹈的顶级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市的60多支队伍2000余名选手参加。这是岳阳市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向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颁发“突出贡献奖”。

 

【举办全市第六届体育舞蹈比赛暨友好城市邀请赛】 2015年岳阳县新墙镇中心小学42426日,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市民办教育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协办,岳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岳阳市星池舞蹈培训学校承办的岳阳市第六届体育舞蹈比赛暨友好城市邀请赛在岳阳市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外、各县市区、大中专院(校)和培训机构等51支代表队2300多名代表参加比赛。本次大赛为营造岳阳体育舞蹈健康氛围,弘扬体育舞蹈主流文化,提升体育舞蹈竞技水平,推动体育舞蹈领域交流,促进体育舞蹈事业发展发挥作用。

 

【举办岳阳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

  2015519日至114日,市教育体育局、市老年体协联合举办岳阳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项目设置有门球、太极拳、乒乓球、揉力球、气排球等11个大项23个小项,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驻岳单位、各市直单位的15个代表团、5个代表队的2000余名老年同志参加
比赛。

 

【举办各类棋类比赛活动】 2015年,岳阳市依托市棋类协会举办数场棋类比赛。11011日,“正虹科技杯”岳阳市象棋名手邀请赛在屈原管理区举行,28名象棋名手参加。52324日、3031日,岳阳市“棋协杯”春季少年儿童象棋、围棋定级定段赛在市体育馆举行,参加定级定段的象棋、围棋少年棋手662人;82223日,“国发杯”岳阳市象棋锦标赛在市区举行,参加棋手103人;112122日,岳阳市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在南湖小学举行,本次象棋、围棋比赛按年级划分四个组,来自全市各地的393名中小学生参加;121920日、2627日,岳阳市“棋协杯”冬季少年儿童象棋、围棋定级定段赛在市体育馆举行,参加定级定段的象棋、围棋少年棋手813人。

 

【举办太极拳表演活动】 201559日,“湖南省第三届太极拳健身月”岳阳市太极拳大型展示活动在南湖广场举办,太极拳爱好者约400余人参加。1121日,岳阳市太极拳协会年会及大型表演活动在南湖广场举行,协会17个辅导站500余人参加年会及会后的表演。

 

【举办各类羽毛球比赛】 201572325日,湖南省“道道全杯”羽毛球邀请赛在岳阳市体育馆举办,来自全省10个市州的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53031日,岳阳市“波力杯”业余羽毛球双打团体赛举行;122627日,FZ”岳阳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混合团体赛
举行。

 

【举办冬泳健身活动】 201544日,岳阳市冬泳协会主办“横渡新墙河纪念抗战烈士”活动,40多名冬泳爱好者冒雨参加。岳阳市游泳协会多次选派冬游健将赴国内外参加各类比赛。819日,选派数名冬泳健将参加在韩国济州岛举办的首届中韩游泳争霸赛,李敏和黄利群获得女子单项500米第三、男女混合500米第二和第五3块奖牌。920日,选派11名勇士赴宝岛台湾参加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国际万人泳渡活动,全部成功横渡。1226日,派员参加在俄罗斯海参崴阿穆尔湾举行的第二届“阿穆尔杯”中俄泳友迎新年冬泳挑战赛,72岁的岳阳市冬泳协会会长陈其政获得参赛年龄最长者冠军。

(本栏撰稿 刘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