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6卷 > 文化 > 正文

专业文化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07 12:00

【概况】 2015年,市文广新局把“抓扶持创精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申报艺术基金。组织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包装项目,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等资助项目9个,申报全省艺术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24个。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送戏下乡进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的文艺活动中。组织廉政花鼓戏《铁面税官》《大夫殉国》在全市巡演,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三是打造文艺精品。第五届湖南省艺术节上岳阳市获得金奖11个、银奖12个、铜奖41个。大型巴陵戏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获得“田汉大奖”。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还创排传统戏剧《审刺客》《清风亭》《红豆缘》等剧(节)目6个。四是搭建艺术平台。平江县福寿山国家森林公园、岳阳县张谷英村被评为湖南省首批文艺创作基地。利用原《洞庭文艺》杂志资源,新创办《艺术岳阳》杂志,打造推介岳阳文艺精品的新平台。

(本栏撰稿 孟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