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机场建设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11-06 12:00

【岳阳三荷机场项目建设进展加快】

2016年,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岳阳三荷机场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协助岳阳经开区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制定项目整体施工进度计划,采取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的方式,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全力推进三荷机场与空港大道项目建设。全年完成土石方370万立方米,占总数409万立方米的90%;地基处理工程全部完成;边坡防护工程完成9000立方米,占总量3.6万立方米的25%;项目围界、围场路、航管等工程招标工作开始。完成投资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累计完成投资8.08亿元,占总投资12.39亿元的65%。空港大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于9月28日举行开工仪式,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土地清表基本完成,控制性工程三叉港大桥开工建设,完成投资8300万元,占投资计划7000万元的118%,占总投资2.3亿元的36%。

【岳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16年5月5日,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广东龙浩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岳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负责岳阳三荷机场建成后的运营管理,深度参与空港经济区的规划建设,配合招商引资,吸引项目落地。市委书记盛荣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见证签约并分别为岳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龙浩航空培训学校揭牌。广东龙浩集团总经理兼航空集团董事长赵继光等公司高层出席仪式。

2015年12月25日,岳阳市与广东龙浩集团签订《岳阳三荷机场航空物流核心枢纽及空港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秉持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理念,反复商洽沟通,共同推进框架协议内容落实、落细、落地,并形成成立合资公司的《股东协议》。岳阳三荷机场于2015年12月奠基,2017年底建成,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根据双方合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将在岳阳成立一个以波音737、777机队为主的货机公司;成立一个以哈飞运12f(货)、捷飞EV55飞机(客)为主的短途客货运输航空公司。以短途飞机覆盖岳阳周边1000千米范围内所有的运输机场、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规划岳阳机场通航国内主要省会城市,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热点城市,逐步实现其枢纽功能,将岳阳打造成为国内物流核心枢纽城市。

岳阳三荷机场公司与广东龙浩航空集团将认真履约,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岳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做大做强,把岳阳机场及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全市的新门户、新引擎、新名片、新基地,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岳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广州市薛航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穗佳物流有限公司签订航空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调研三荷机场项目建设】

2016年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调研三荷机场项目建设。刘和生一行到位于西塘镇真力村的三荷机场建设现场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征地拆迁、工程进展以及建设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和生对三荷机场前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三荷机场是岳阳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刘和生强调,要把握好项目建设的关键时间与节点,做到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节奏推进征拆等相关工作。三荷机场要按照2017年年底建成的总体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抢抓工程进度,同步推进水系、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各单位要加大对机场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2月13日,市委书记胡忠雄调研督查三荷机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关键看项目,项目建设是全市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只能紧紧牵住不放,万万不可松懈。要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让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在全市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

在三荷机场项目现场,胡忠雄与三荷机场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机场项目建设规模、投融资、建设进度及空港产业园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岳阳三荷机场是城市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建筑,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及交通体系的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进度。各有关部门,要对项目建设提出的具体问题认真研究,明确责任主体,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李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