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工业 > 正文

电子信息工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06

【概况】 2017年,岳阳市新增电子信息企业12家,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51.11亿元,工业增加值32.11亿元,同比增长6.5%。全市主要规模企业集中在岳阳经开区和汨罗、华容、湘阴等县(市)区,形成软件产业、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城陵矶新港区正围绕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全力打造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集群,建立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院士工作站,军民融合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纳入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核心内容。全市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涉及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产业、电子商务服务业等产业类型,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与特色,主要是从事嵌入式软件、工业控制系统研发及物联网应用服务,基本构成岳阳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主体部分。岳阳经开区和汨罗、平江等地产业集聚效应凸显。龙头企业方正达、国信军创分别完成产值5.2亿元和2亿元。

 

【方正达产值突破5.2亿元】 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方正达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位于平江伍市工业园区,注册资本3085.19万元。公司是一家集LED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LED软线路板、FPC5050软线路板、3528软线路板、335软线路板等。2017年,公司有员工1100人,主产品为挠性印制电路、铝基印制电路,有4项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人才管理为基点,创立品牌形象,打造国际一流现代企业,扎实筹划在深市中小板上市。全年实现产值5.2亿元,实现税收3127万元。

 

【国信军创6906公司市场拓展】

    2017年,国信军创6906公司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重大调整,精简管理部门,成立3个直接面向市场的通信事业部、北斗测绘事业部、业务拓展部,调动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取得较好成效。通信事业部全年累计签订合同50余份,组织完成现有展厅的规划建设;完成新工艺文件编制,旧工艺文件改进,测试平台搭建,试修组织等重要技术工作100余项。该部在巩固和各战区及总部机关良好关系的基础上,深入调研部队需求,熟悉装备维修保障系统业务流程,建立和发展新的关系。北斗测绘事业部全年累计签订合同10份,在时频项目、SS02项目、信息处理车项目、X1GG项目、DP15项目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跟踪专装车辆维修项目,DPG17项目,争取进入产品配套序列。业务拓展部全年累计签订合同15份,完成省科技厅2014年战略新型项目、工程技术中心、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验收;获得省国防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国家军民融合创新技术大赛优胜奖、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奖等。校车业务成功进入常德、邵阳等地,与市有关部门重新签订未来3年的公务车运营服务合同,关注省公务车项目及有关政策动态。相关技术支持开发团队努力工作,在确保系统正常运行的同时,还开发油补平台、统计平台等。

 

【国信军创6906公司质量把关】

    2017年,国信军创6906公司产品种类较多,质量管理任务繁重。公司完成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换版和内审工作,顺利通过北斗民用分理服务资质、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等资质的认证。完成测绘资质申请注册,完成增值电信业务月报工作并顺利通过年度检查,协助客户高效完成2017年度产品验收工作。加强产品检验,完成射频模块、电台大修、X1GG项目产品、SS02项目产品的过程质量监督、厂检和顾客验收。完成多批次通信车现场整治及军民一体化保障任务的过程质量监督和厂检。产品检验情况良好,产品生产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均整改落实到位。落实进厂通信车大修过程质量监督工作,并顺利完成通信车大修厂检和顾客质量监督检查。配合完成信息处理车部分项目厂检和军检,办理例外放行手续。

 

【国信军创6906公司通过二级保密资质认证】 2017年,国信军创6906公司制订全年保密计划,每季度做好保密工作检查。对公司涉密人员和新进公司员工进行保密培训和学习,4月和12月,两次安排相关岗位员工参加省国防科工局组织的定密培训和新标培训。在临港基建和装修全过程中,保密部门参与统一规划和建设,确保新环境下保密工作安全到位。在搬迁过程中,保密办在各涉密部门配合下,做好各项保密防范工作,整个搬迁过程无失泄密事件发生。8月,公司顺利通过省保密局和国防科工局联合审定的二级保密资质现场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