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航 空

来源:本室 日期:2020-12-08 09:37

【岳阳三荷机场安全运营】 2019年,岳阳三荷机场通航运营第一年。机场公司抓新通航机场的政策机遇期,坚持“大城市、大公司、大飞机、好时点”为主的原则推进航线开发,与吉祥航、中联航、重庆航、成都航合作,开通岳阳至北京、上海(虹桥、浦东)、成都、昆明、杭州、贵阳、青岛、厦门、重庆、南宁、哈尔滨、济南、威海、舟山等14个城市(15个航点),覆盖全国部分一线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至年底,起降航班564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5.6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1.5%),超额完成40万人次的目标任务,刷新湖南省内机场通航当年吞吐量的历史纪录,排在全国支线机场的前列。运营安全管理状况良好,被民航中南局评定为2019年度行业安全管理目标考核达标单位,被市安委会评为2019年度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 2019年,岳阳三荷机场启动机场改扩建前期工作,打造中南地区航空货运枢纽。11月,市长李爱武实地调研三荷机场和航空口岸并召开座谈会。李爱武要求三荷机场改扩建工作要加快推进,放大岳阳作为交通枢纽城市的优势,通过发展航空货运、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提升岳阳作为大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市政府批准成立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指挥部,负责协调指挥,推进机场改扩建工作。根据岳阳三荷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报告,机场定位为干线机场,以2035年为目标年,按照旅客吞吐量500万,货运吞吐量8.8万人次的规模建设。

 

【岳阳三荷机场首次迎来驻场飞机】 2019年10月22日,两架ARJ21客机稳稳降落在岳阳三荷机场,标志着从10月27日开始,岳阳至济南、威海、哈尔滨,以及岳阳至舟山航班两条航线正式开通,意味着该机场首次迎来驻场飞机,进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驻场飞机俗称“过夜”飞机,是一个机场在航线布网上主动性的体现。机场拥有的驻场飞机越多,说明机场净空环境越好、保障能力越强,旅客能乘坐的“早出晚归”航班数量越多,出行更方便。



三荷机场杭州—岳阳—昆明航班飞机降落

(何人类 刘中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