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任弼时纪念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7-26 12:00

任弼时纪念馆位于汨罗市弼时镇唐家桥村。

任弼时(1904—1950),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16岁参加革命,46岁英年早逝,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任弼时纪念馆于1998年经中央办公厅批准开始筹建,2004年4月26日在任弼时100周年诞辰时正式开放。纪念馆紧靠107国道,南距长沙市40公里,北距岳阳90公里,在任弼时故居北面的月形山上。纪念馆与故居一垅相隔,中有连廊相通,形成环形游路。整个纪念馆景区面积达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360平方米,由铜像广场、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馆、故居、游客服务中心四大部分组成。

铜像广场占地面积为2500平方米,广场前立有毛泽东题字“任弼时同志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的高大幕墙,广场中央为7.1米高的任弼时铜像。

任弼时陈列馆目前有3个陈列展览,分别为《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任弼时故居复原陈列》和《永恒的怀念——纪念任弼时同志书画展览》。纪念馆内1800平方米的《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陈展手段,精心设计和布置了560余件(幅)任弼时生前的实物和图片,分6个专题展示了任弼时在建团、建党、建军、建国四个方面丰功伟绩,再现了任弼时光辉的奋斗历程,弘扬了任弼时的骆驼精神。

任弼时纪念馆于2001年11月被岳阳市委宣传部公布为岳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11月被中央宣传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