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汨罗市八景乡烈士陵园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7-26 12:00

汨罗市八景乡烈士陵园位于汨罗市八景乡大同村。

八景乡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八景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斗争,共有包括兰泽、吴咏湘等在内的375名烈士为革命事业光荣捐躯。

1988年,经汨罗市人民政府批准修建八景乡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占地面积3900平方米。近几年,为了打响八景红色旅游这张品牌,乡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对烈士陵园等相关景点进行修复。目前,已拓宽园内路面长度110米,宽度4米,种植了桂花树、雪松和玉兰树百余株,修复了排水沟和涵管1 0 0 余米,修复了水泥围墙和墓碑等。园内建有公墓一座,墓前立一水泥墓碑,碑高1.8米,墓上刻有八景乡烈士姓名。烈士陵园东临兰家洞水库,西傍智峰山脉,蜿蜒曲折的通乡公路穿越于此。由于交通状况的改善,带动了八景以烈士陵园为中心的红色旅游发展。每年清明节,都有各地游客来此扫墓、献花,以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附近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烈士陵园,讲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