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考证 > 大事记述 > 年度大事 > 正文

2011年大事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1-15 12:00

 

1月

5日 市政府召开财政收入过百亿新闻发布会。2010年岳阳完成财政收入139.6亿元,比2009年增长25.9%,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跃居全省第二,仅次于长沙。

△ 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暨湖南洞庭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在岳阳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中国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志纯等出席盛会。副市长陈四海主持仪式。

6日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到平江县,看望慰问基层工商干部,检查节日市场,副省长刘力伟,省长助理袁建尧,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赖社光、苏耀辉等陪同视察。

△ 湖南省201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岳阳市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市体育馆举行。

△ 20时18分,华能岳阳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湖南省首台600兆瓦超超临界节能环保机组已经建成并按期投入商业运行。与该工程同时竣工投产的还有烟气脱硫和脱硝工程。

8日 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举行在京乡友新年联谊会。500余位岳阳籍乡友和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叙乡情、报佳音、话发展,互致新春的美好祝福。

9~12日 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协礼堂召开。市政协主席白尊贤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戴新果作提案工作报告。12日,政协岳阳市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等出席。

11~13日 岳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会议听取和审查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3日,岳阳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等出席。

12~13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马培华率慰问团到岳慰问,向困难企业、职工和劳模送上深切的关怀。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副巡视员凌萍、省总工会副主席肖刚强、周乐红,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樊进军等陪同。

13日 市长黄兰香在南湖宾馆会见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折益宁一行。双方就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就相关项目的引进达成了初步意向。

15~16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一行到岳阳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特困党员。

17日 交通银行岳阳分行与市直商会举行授信签约仪式,市长黄兰香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18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到长沙做客人民网“走近2011湖南‘两会’”特别节目——“两会”会客厅,畅谈岳阳“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美好前景,并就节能减排、岳阳的发展定位和临港产业新区建设进程等网友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19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副市长陈四海率领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到省水利厅进行工作对接。

21日 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岳阳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岳阳的发展成绩和发展方略,并对岳阳“十二五”的发展寄予厚望。

23日 市委、市政府在长沙通程大酒店举行2011新年工作汇报会,畅叙乡友之情,共话美好未来。

28日 “春满洞庭”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开演。

30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审定2010年度建设民本岳阳等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和先进单位名单,确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方案,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是月 岳阳市君山区团湖野生荷花世界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

△ 湖南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岭绿态茶业自主培育的有机茶叶种植基地荣获全国首批标准示范茶园称号。

△ 湘阴县水产企业湖南洞庭黄龙原生态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2月

 

1日 省委书记周强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回村”过年,深入农户家里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赖社光等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9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1年“五创”提质工作。

△ 市委召开议军会,总结2010年度军事工作,部署2011年军事工作任务。

10日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保先进类、创优创新、均衡发展,市本级在继续保持全省先进地位的同时,“十二五”期间要争创全省“模范市州”。

△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提出努力建设平安和谐岳阳。

△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尽快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11日 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城陵矶办事处从进境货物集装箱中截获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暗褐断眼天牛。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鉴定,这是湖南省首次截获从国外传入的该种害虫。

14日 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考评表彰暨社会管理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会议并寄语全市公安干部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实现综合考评全省“保三争一”的奋斗目标,谱写更加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建设厅厅长高克勤与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一起到湘阴县就中联重科落户湘阴项目选址进行最后考察。詹纯新宣布,中联重科正式决定落户湘阴工业园区。

15~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率市党政考察团到湘西保靖县,考察对口扶贫工作,商议新一轮帮扶大计。

17日 交通银行总行业务部副总经理、大项目部经理金旗一行到岳,就洞庭新城项目合作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建国出席汇报会,就相关事宜进行洽商。

△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环境资源监督管理机构主任李建军一行到岳阳市就岳阳低碳经济进行考察。

18日 9时25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凯美特气,股票代码002549。

△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专家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科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黄伯云,省政府参事苏仁华,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金明等临港新区专家委员会成员汇聚一堂,为港区更好更快发展献计献策。市委副书记盛荣华和临港新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20日 市政府召开研究投融资平台工作专题会议。

△ 中国社科院循环经济与环境评估预测研究中心和汨罗市政府签约设立“循环经济调研基地”,并向汨罗市授牌。

21日 投资1.9亿元的凯美特长炼尾气回收项目在云溪长炼工业园正式奠基开工。

22日 市第五届纪委第十一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 市委党务工作暨加强新时期群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市党务工作和新时期群众工作,为推进“四化两型”战略、建设“五市一极”、奏响民本岳阳和谐崛起最强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坚实的群众基础。下午,全市组织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把握新要求。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提出忠诚履行职责,深化精细管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为“五市一级”建设强有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 全市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创优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3日 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全市审计监察法制工作会议召开。

24日 《岳阳日报》报道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24~25日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庆红率领该市党政代表团到岳阳考察,并举行岳阳·九江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会。

25日 在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上,云溪工业园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省长徐守盛为云溪工业园授牌。

26日 岳阳市旅游协会举办2011年全国旅游供应商合作交流会。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研究“五创”提质工作会议,就推进“五创”总体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研究部署。

28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服务临港产业新区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讲评2010年全市服务临港新区建设工作,向32个市直部门单位下发2011年为港区办实事任务。

△ 中组部调研组到岳阳调研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3月

 

2日 岳阳机场项目预可行研究报告预评审会议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南管理局副局长郭建业、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市政协副主席万岳斌出席。

△ 全省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岳阳市举行。市委书记易炼红会前接见报告团成员。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利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间隙,考察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9日 第二届岳阳文学艺术颁奖大会召开,100件作品获奖,作家陈亚先、甘征文获得终生成就奖。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应邀考察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座谈会。

△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专程拜会水利部部长陈雷、副部长刘宁和相关司局负责人,汇报岳阳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请求水利部给予更大的支持。

△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切实改善民生,维护民利,促进民富。

10日 《岳阳日报》报道:洞庭湖禁渔期为3月10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长江湖南段禁渔期为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

△ 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增资3250万元湖南金联星冶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君山区举行。

10~11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岳阳调研新型工业化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情况。

12日 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暨“诚信湖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副省长刘力伟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

△ 湖南科尔龙珠钢球有限公司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正式投产。

14日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林勇一行到岳阳考察指导工作。

15日 全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岳阳召开。

18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到岳阳重点考察调研汨罗循环经济工业园和屈子园建设。

△ 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日 中央候补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率省政协湿地保护调研组到岳阳考察。

21日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委派,央视七套《文明乡风》栏目摄制组走进云溪区,将镜头对准该区以“道德评议”等为载体的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22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创”提质工作表彰奖励暨再动员会议。

23日 市国税局召开重大税务案件公开审理会,由相关部门、特约监察员、新闻媒体与纳税人代表组成的“陪审团”,参与此次行政执法全过程。

25日 副省长韩永文一行到岳阳调研水运发展和岳阳综合枢纽建设工作。

28日 市委学习中心组进行2011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主题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十二五”规划实施。

30日 国家推进政府机关和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督查组一行专程到岳阳督导检查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先后了解市艾欧斯密斯、岳阳鲁良粮油等企业的正版软件使用情况。

是月 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在京揭晓,岳阳籍作家陈启文长篇报告文学《共和国粮食报告》获奖。

△ 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正式签约,平江县长寿镇毛湾小学教学楼获此次受援。

 

4月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召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座谈,探讨建设“岳阳生态城示范区”。

△ 由湖南依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LED光电项目在湘阴工业园开工建设。

4日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一行到岳阳视察君山区广兴洲镇合兴蔬菜示范基地、岳常高速第一标段施工现场、金联星冶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8日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中组部秘书长邓声明等陪同下,深入到岳阳楼新景区、岳阳楼区鹰山社区、梅溪乡、洞庭湖君山岛和汨罗工业园企业、屈子祠,就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9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岳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9~10日 应项目投资商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与市委常委、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樊进军率招商和开发区负责人一行赴广东,对东莞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电子彩屏)和深圳(香港)富之岛有限公司进行招商考察。

9~15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应南非布莱德市政厅和崇拜市政府城市建设部门的邀请,率岳阳市城建商贸代表团一行6人赴南非、阿联酋进行考察。考察期间受到了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的热情接待,重点考察了崇拜的城市建设和岳阳籍企业家在阿联酋的子公司江河公司中东集团总部。

11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岳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12日 市委、市政府在平江县举行纪念苏振华系列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总政治部宣传部编研室副主任毛乃国,海军政治部办公室老干部办公室主任江元泽,市领导李志坚、赖社光、陈奇达、徐新启、陈吉辉、常建国,以及苏振华亲属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纪念活动。

13日 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代表团到岳阳考察访问。团中央青年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亚军、团省委副书记陈雪楚,市领导严华、宋爱华等陪同。

13~15日 中央候补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岳阳,深入华容、湘阴等地工业园和企业,就“加快湖南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14日 数字岳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程设计书评审暨省国土资源厅、市政府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岳阳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维刚,市领导黄兰香、蒋锋、万岳斌及市国土资源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15日 中国民主同盟岳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 全国人大环资委环境保护法修改调研座谈会在岳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海清,市领导李湘岳、韩建国、李开龙等出席座谈会。

△ 国家开发银行在湘设立的首家村镇银行——汨罗国开村镇银行正式挂牌成立。

16日 平江黄柏山风景区正式开园。

19日 全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基层党务公开工作。

19~24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率领的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等地考察。

20日 国务院国资委在岳阳召开处理国有企业改革有关问题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国务院有关部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后,副省长韩永文到城区南津港千亩湖、湖滨等地,考察市城市建设重点工程。

△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部、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四化两型’开新局——探访县域经济”集中采访报道团赴岳阳县,采访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

22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参加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浙考察期间,率领招商等部门在南京索菲特大酒店会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行并举行座谈。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七个片区控详规划。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城建投、岳阳楼区、南湖风景区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考察株洲城市建设。

26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岳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27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提质改造工程、沿湖风光带三期工程及洞庭新城项目建设。

△ 中国致公党岳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 召开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任务。

28日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利民,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华清,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志信一行到岳考察工作。

△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举行面向全国招选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公开答辩会,共有128人竞聘6个
职位。

 

5月

 

4日 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推进会,全面部署迎接“国考”的各项具体工作。

4~5日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与完善”课题到岳阳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等陪同调研。

5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专程前往长沙,与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就企业投资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相关问题进行友好洽谈和实质性交流。

△ 召开2011年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7日 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副主任程多生率中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合调研组第五小组到岳阳,就民营企业经营者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座谈。

8日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到巴陵石化、长岭炼化等中石化驻岳企业考察调研。

8~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到岳阳,深入岳阳楼新景区、巴陵石化、长岭炼化、洞庭湖君山岛考察。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玉良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等陪同考察。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 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知名策划专家杨振之教授一行,并就沿湖三期及洞庭新城项目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 江苏泛资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率队到岳阳投资考察。市长黄兰香会见李杰一行。

10~11日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到岳开展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调研。

11~15日,市农办组织县市区农办和部分企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活动。

12日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到平江检查防汛工作,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市长黄兰香,以及市县两级防指负责人等陪同。

15日 由国家防办副主任张旭率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在君山区、华容县察看旱情,指导抗旱工作。

16日 全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党务公开工作会议召开。

△ 全市第一个安全宣传电视专栏节目《直击安全防线》开播。

△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主任、中国知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博士生导师金正昆教授应邀作客“市民大课堂”, 在岳阳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讲授“文明礼仪与我们的生活”。

18日,省发改委主任胡衡华就项目建设与港口经济发展到岳作专题调研。

19日 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盛荣华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的情况说明。

△ 华南地区2011年环境监察与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座谈会在岳阳召开。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湖南省环保厅厅长蒋益民及湖北、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致辞。

△ 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的连接线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26~27日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俊波到岳阳考察金融工作。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许涛陪同。

27日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云溪区8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30日 广东省东莞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生一行到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就投资合作进行实地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会见并洽谈。

△ 2011年城市土地推介会在南湖宾馆隆重举行。

是月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副市长宋爱华率市招商局、临港产业新区、君山区等负责人赴福建晋江招商考察,先后与恒安集团、福建晋兴集团、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加快项目推进,扩大合作领域。

△ 在科技部举办的“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颁奖大会上,市首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市畜牧水产局水生动物防疫监督站副站长左钢获得了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

 

6月

 

2日 岳阳市地震局正式挂牌。

2~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到岳阳,深入洞庭湖腹地、君山区柳林洲镇新洲村和华容县新河乡前进村,实地查看水情、旱情、灾情,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5日 “长江化肥杯”第七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汨罗市汨罗江隆重举行。

6日 由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率领的国务院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督导组一行到汨罗市和湘阴县等地,就全市早稻生产和水利设施建设进行实地督查。

7日 全市党务公开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华容县召开。

8日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富到岳阳考察。市长黄兰香会见高国富一行。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岳阳市食品安全工作。

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到岳阳,深入临湘市桃林铅锌矿渔潭尾矿库和巴陵石化,指导企业科学发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全市67座尾矿库安全度汛。

△ 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市委书记易炼红传达省委书记周强、省长徐守盛关于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因灾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 零时至6时,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等县市区局部地区发生300年一遇的短时集中强降雨过程。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6个县市区71个乡镇62.1万人受灾,其中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等集中降雨中心区域受灾严重。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导致临湘市死亡10人、19人失踪;岳阳县死亡5人、6人失踪,平江县死亡3人、3人失踪。

11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副省长徐明华到岳阳临湘市和岳阳县查看灾情,慰问灾民。

11~12日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国家防总工作组到岳阳听汇报,看现场,检查指导岳阳市抗灾救灾工作。副省长徐明华等陪同。

12日 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防汛抗灾救灾工作。

13日  全市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巡视二组组长朱俊杰,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会议。

15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到岳阳,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一道,赶赴临湘市白羊田镇青坑水库检查防汛处险进展,看望慰问战斗在防汛抗灾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抗灾救灾和当前重点工作。

18日 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率省水利专家,深入临湘调研在特大暴雨中受损的山塘、水库和中小河流堤防。

20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湖宾馆看望回到家乡的平江籍老将军裴周玉。

21日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到岳阳,专题调研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全省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

22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湖宾馆会见北京华严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锋及其专家团队一行。

23日 全省“党建带工建,和谐促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岳阳召开。

2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深入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2011年年会在岳阳召开。

25日 湖南省“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市南湖宾馆举行。

26日 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

27~28日,全省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正规化建设暨半年军事工作分析会在岳阳市举行。

28日 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会议。会议向50年以上党龄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章,对一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 全市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工作动员会召开。

30日 全市召开“效能制度落实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岳州书画院在市文化会展中心揭牌。

是月 湘阴县被国家科协命名为 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该县科协主席张娜也被评为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

 

7月

 

1日 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党委被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日 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机构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举行。

5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奋力拼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 在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项目签约仪式上,宇业集团金融投资等8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合同引资50.5亿元。

6~7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到岳阳调研。

7日 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企业改制工作。

8日 由岳阳市旅游局、君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在芙蓉国里·君山野生荷花世界隆重开幕。

△ 中粮集团粮油产业园及第一期30万吨稻谷加工项目在岳阳举行签约仪式。

△ 中纸装备与泰格林纸重组岳阳国泰机械、中纸装备自主化集成(岳阳)基地项目落户经开区两项签约仪式在岳阳举行。

9日 岳阳市档案馆晋升国家一级馆。

△  巴陵石化化肥煤代油工程安全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到岳阳市湘阴县考察县、乡、村人口计生工作。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陪同调研。

12日 农业部联合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五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长江中下游渔业资源修复放流活动主放流仪式在岳阳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梁田庚宣布放流活动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农业厅厅长田家贵,市领导黄兰香、李湘岳、陈四海等出席。

1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率发改、民政、住房和城乡建设、物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土、交通、水利、财政等省直厅局部门负责人,深入临湘重灾区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参加灾后重建的基层干部,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  环保部城考审核组到岳阳就环保创模工作进行审核。

△ 全市惩防体系建设牵头任务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14日 受中央文明办的委托,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率领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组到岳阳开展测评工作。

△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胡彪一行到岳阳,专题调研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15日 岳阳市分子筛封装材料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成功组建。

14~15日 省编委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评估检查组到岳阳,督查指导机构编制改革和管理情况。

18~19日 2011年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在岳召开。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率队到岳阳市调研,勉励岳阳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助推全省“四化两型”建设。市委书记易炼红陪同。

20日 召开血吸虫病传播控制达标动员会议,总结“十一五”期间血防工作情况,部署血吸虫病传播控制达标5年行动和血防“省部联动”工作。

△ 全市环保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污染减排、环保创模、农村环保等工作。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

21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率全省党的建设专题调研组到岳阳,与市委书记易炼红进行访谈,听取意见建议。

22日 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率领国务院督查组,到岳阳检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汇报会。

23日 岳阳经济开发区机械建材工业园湖南吉祥石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25日 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陈肇雄一行到岳阳,就“两型社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27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一行到汨罗市考察屈子文化园工程建设情况。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会见王府井百货集团副总裁高国良,就王府井百货入驻岳阳市场的具体事宜进行商榷。

28~29日 岳阳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8日在市政协礼堂开幕,29日,岳阳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 市政府部署7~10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

△ 中共武警岳阳市支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8月

 

1日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地方税务局挂牌成立。

10日 三网融合·内容平台与智能终端产业合作暨银企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在岳阳举行。

12日 岳阳致公书画院举行成立大会。

14日 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齐聚岳阳县,参加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交流建设经验,共同谋划加快保障房建设。

14~16日 国家卫星导航信息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平,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服务平台(多媒体)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贵生一行到岳阳考察。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旧城改造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新形势下旧城改造工作。

17日 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改造进行设计评审。

23~24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率专题调研组到岳阳,就如何从机制上把好人大代表素质关开展调研。

24日 举行“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182名金榜题名的寒门学子获得了由市烟草局、中科电气、潇湘砂石三家企业共同提供的30万元助学金。

25日 由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组成的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赴湘调研组到岳阳,就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临港产业新区湖南硅峰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新产品展示及生产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25~31日 长炼大项目建成投产。3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服务长炼大项目建设工作表彰会,总结经验,部署工作。

25~26日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龚佳禾一行到岳阳,先后深入汨罗市、屈原行政管理区和云溪区,看望慰问工作在检察系统一线的干警。

26日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会成立。

28~29日 28日,江苏省湖南商会会长、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周旭洲率团到岳进行投资考察。29日,临港产业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商会六家企业签约成立岳阳市首家创业投资基金——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创业投资基金。

30日 美籍华人、美国英佛曼纳米材料公司董事长萧镜如带领合作团队到岳阳市投资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会见萧镜如一行。

31日 市政府和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是月 在第七次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云溪区荣获2006~2010年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称号,受到中宣部和司法部的联合表彰。

△ 《岳阳党建90年》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

 

9月

 

1日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率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到岳考察城市建设和旅游文化产业。

△ 市直部门党务公开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1年第三次会议,审议环南湖6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环南湖城市设计方案。

5日 市委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曾担任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领导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6日 《岳阳日报》报道: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区迎接全省城市卫生检查动员会议。会上市委书记易炼红要求,在全省城市卫生检查中岳阳要全力冲刺,勇争第一。

△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一行到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亲切会见傅成玉一行并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赖社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等参加会见。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副主任王振乾率检查组到岳阳市,就《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进行检查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华等陪同并出席汇报会。

7日 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岳阳市投资(旅游)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副书记盛荣华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13日 岳阳市经济学会成立。

15日 创维集团创始人、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黄宏生率粤港高科技明星企业投资考察团到岳,就投资建设高科技综合开发园进行交流。

△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岳阳市委老干部局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6日 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率考察组到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进行投资考察。

△ 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服务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平江召开。

18日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一行到岳阳考察。

△ 临湘市民、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李国武进京,出席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19日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委书记易炼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盛荣华作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 湖南湘菌农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交易。

20日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易炼红代表中共岳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强力推进“四化两型”,加快建设“五市一极”,续写民本岳阳和谐崛起新篇章》的报告。22日大会闭幕。

20~2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曹伯纯,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带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岳阳调研《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情况。

21日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沙鸣一行到岳阳,就旗下在岳企业际华3517公司“十二五”规划审核调整和公司“退二进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22日  市委六届一次全会召开。选举产生市委新的一届领导班子,易炼红任书记,黄兰香、盛荣华任副书记。

△ 上海、重庆、武汉、长沙海关进出口集装箱货物转运座谈会在岳阳城陵矶新港召开。

△ 岳阳市铁路管理处正式挂牌。

23日 市委、市政府在湖南民族学院举行新疆高校毕业生到岳培养欢迎会。

△ 市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25~26日 农工党湖南省委监督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岳阳举行。

26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带领苏宁置业负责人一行到岳,专程考察岳阳苏宁广场项目。

△ 省依法治省督查团到岳阳,就落实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湖南进行调研。

△ 岳阳楼——君山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岳阳楼景区民本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易炼红,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讲话。

27日 潇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筹委会专家组到岳进行投资考察。

28~29日 美南集团、美南银行董事长李蔚华,江苏紫阳集团董事长孟剑一行到岳考察项目投资。

29日 岳阳华瑞丹枫酒店与首旅建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创建五星级旅游酒店。

△ 湖南韶峰岳阳建材有限公司5座大型水泥立窑和水泥罐被爆破拆除。

 

10月

 

5~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率队赴南京苏宁电器集团总部实地参观、洽谈项目。

8日 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元发展(湖南)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投资合作协议。

△ 岳阳凯达科旺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举行重卡驱动桥壳项目建成投产暨产品下线仪式。

9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岳阳市“六五”普法、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环南湖城市设计以及城区水系“四湖两河治理”工程等工作。

10日  由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率队的益阳市政府考察团,到屈原管理区考察调研农场改制工作。

11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一行到岳阳,参观考察岳阳楼新景区、洞庭湖、屈子祠等地。

△ 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刘振华率调研组到岳,就《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后续跟踪监督调研。

12日 市作家协会召开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

△ 在第七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暨首届中国三峡茶叶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上,授予岳阳“中国黄茶之乡”牌匾。

△ 农业部“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小组,到屈原管理区考察调研现代农业建设情况。

14日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钱冠林一行到岳阳考察。

△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

△ 市委、市政府召开迎检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做好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创模”评估。

14~15日 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杨青山到岳阳调研人防工作。

15日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一行到岳阳市考察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情况。

△ 屈原管理区创建湖南省统筹城乡就业示范区正式启动。

△ “龙骧·金城”2011湖南(岳阳)海峡两岸商博会在东风广场开幕。

16~18日 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第八次联席会议在岳阳市召开。

17~19日 省“双联”帮扶工作调研督查组到岳检查指导。

18日  市委召开“迎接党代会·奏响民本岳阳和谐崛起最强音献计献策活动”总结表彰座谈会。

△ 中石化长岭炼化举行庆祝炼油改扩建项目全面建成投产暨建厂40周年庆典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湖南省委、省政府等分别发来贺电。

△ 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湖南理工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18~19日 省老科协楠竹产业开发经验交流会在临湘市召开。

19日 市委召开水利工作会议。

2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率省调煤保电督查组到岳阳,深入华能岳阳电厂检查工作。

△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一行到岳阳考察旅游工作。

△ 第三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德行巴陵》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易炼红向20名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致信祝贺,市领导徐新启、易丽珍、柴小平等为道德模范颁奖。

20~21日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邹和平深入岳阳市部分港口、岸线和航运物流企业,调研城陵矶(松阳湖)港区二、三期工程和电煤码头建设前期工作。

20~21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副行长刘梅生一行到岳,就棉花收购信贷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6日 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更名授牌仪式,该区原名岳阳南湖旅游度假区,是1992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省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又名南湖风
景区。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召集会议,听取赴东钱湖、西湖、金鸡湖等地考察组学习考察情况,专题研究环南湖规划、建设、保护、管理、开发等工作。

△ 全市农村秋冬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8日 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技术评估汇报暨意见交流会在南湖宾馆召开。

29日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岳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湖南省岳阳市“中国黄茶之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

30日 “东方莱茵河,湖南两型梦——201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聚焦湖南”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到岳阳市考察采访。市长黄兰香会见采访团一行并作市情推介,市委书记易炼红接受专访。

 

11月

 

2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计生协会会长石玉珍一行到岳阳,专题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4~6日 市委副书记盛荣华率队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和深圳市投资商会走访考察,并深入部分高科技企业洽谈合作。

5~6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张文康一行到岳阳视察工作。

9日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一行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等陪同下,到岳阳市湘阴县鹤龙湖镇东垸村,考察县城西片区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实施情况。

△ 大汉集团总裁傅胜龙率公司高层到岳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会见傅胜龙一行。

10日 总投资8亿元的中联重科传动机构产业化项目正式落户湘阴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市长黄兰香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12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政府考察团到岳考察调研劳动保障基层平台建设、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看望新疆在岳接受培养的高校毕业生。

14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陵矶保税港区申报工作汇报,研究保税港区规划选址方案。

15日 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中将一行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等的陪同下到岳阳,参观考察了岳阳楼景区和君山岛。

△ 千亩湖旅游走廊开园仪式在南湖之滨举行。

16日 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率调研组到岳,就提案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 交通运输部国家干线公路网长大桥梁抽检和巡查专家组对洞庭湖大桥安全运营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洞庭湖大桥安全运营纳入全国重点监测系统。

19日 在深圳召开的第13届高交会上,深港高科技成果转化岳阳基地正式落户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副市长宋爱华接过牌匾并与中国投资商会副会长、深圳市投资合作商会会长刘女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协副主席肖建华等出席授牌签约仪式。

24日 市政府下发《岳阳市城市工业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城市工业灾害防治工作正式启动。

25日 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五改七建一配套”特色化工项目之一的新建苯乙烯项目实现中间交接,年产12万吨苯乙烯项目从建设阶段全面转入开车准备阶段。

△ 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到临港产业新区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要求两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全省“两个加快”、“两个率先”作出贡献。

△ 岳阳县杨林乡等10个乡镇被省政府授予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称号,至此岳阳市累计有26个乡镇获得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称号,在全省市州中排名第一。

28日 全国水利系统在岳阳召开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作现场会,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创先争优下一步工作任务。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周英,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市长黄兰香,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水利部门负责人出席。

△ 2011年湖南岳阳农博会在岳阳市东风广场开幕。

△ 副市长蒋锋代表市政府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洵正式签订协议,中国水电将投资50亿元在岳阳建设三个风电项目。

28~29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少将率机关工作组视察岳阳军分区部队。

29日 由市政府、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中国黄茶高峰论坛君山银针黄茶产业园启动仪式”举行。

11月30日~1日 全省第21次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

 

12月

 

2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原副书记孙载夫到华容县,调研该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率考察团一行,到岳阳调研文化产业。

5日 清华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 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赵宪忠率山南地区党政代表团到岳考察。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代表团一行。

6日 岳阳市民营企业福星林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

8日 省委宣讲团到岳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专题宣讲报告会。

9日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申报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省级评审。

10日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励小捷,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改革办主任韩永进率队到岳,就岳阳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洞庭大道君山段正式竣工通车。

12日 举行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在岳阳成立组织20周年大会。

14日 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率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汨罗市,就《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实地检查。

15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带队检查考核岳阳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工作。

17日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重大工程建设考核组到岳阳检查。

18日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新华代表省委宣布关于岳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决定:易炼红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黄兰香任中共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提名为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李志坚任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

△ 湘北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正式建成营运。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盛荣华、向伟雄为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同意黄兰香辞去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盛荣华为岳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华容县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平江县城关镇被评为全国文明镇,汨罗市新市新书村、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岳阳市国家税务局、岳阳市烟草专卖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岳阳电业局、中石化长岭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22~23日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岳阳,专题调研口岸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23日 市委书记黄兰香会见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陈伟,兴业银行岳阳市分行筹建负责人周坤一行,就到岳设立分支机构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24日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到湘阴县作专题调研考察。

26日 湖北随州至湖南岳阳高速公路通车。

27日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菱湖村种粮大户阳岳球在北京参加全国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并接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颁奖。

30日 步步高广场岳阳店建成开业。

△ 青年东路王家河大桥正式通车。

31日 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是月 湘阴县被科技部授予2011年度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县委书记田自力、县长黎作凤等3人获得2011年度“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是年 岳阳市连续第五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连续第三年被国务院安委会评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