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风土 > 风景名胜 > 名街名镇名村 > 正文

湖南省旅游名镇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5-08 12:00

湘阴县樟树镇

樟树镇,集地面积54.55平方公里,总人口26800人。辖区盛产粮食、棉花、水果,茶叶、樟树镇依山傍水,风景迷人。

汨罗市屈子镇

屈子祠镇总面积36平方公里,境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子祠。屈子祠镇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名人(屈原)、名江(汨罗江)、名祠(屈子祠)、名俗(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名镇(龙舟名镇)、名山(玉笥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子祠,始建于清乾隆十九年,附近有独醒亭、骚坛、濯缨桥、招屈亭、屈原故居遗址等25处,祠东的屈原碑林嵌有当代书法名家碑刻356块,是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的重要纪念地,也是龙舟竞渡的发源地;有江南最大的湿地——东西绵延近10公里的汨罗江万亩湿地公园,目前已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临湘市忠防镇

位于药菇山南麓,总面积117平方公里,境内资源丰富,有铅锌、钾长石、石英等20多种矿产资源,有6501人工洞、江南大漠、龙潭湖漂流等旅游资源。

君山区许市镇

许市镇位于岳阳市区西北部,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天井山森林公园、东洞庭湖湿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三大中心景点,周逸群烈士纪念广场、洞庭湖六门闸生态渔村、明代官窑、东湘人家、景源山庄、许市农庄等旅游文化景观。

平江县长寿镇

位于平江县东部,地处汨罗江畔,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有名的“千年古镇、将军之乡”。长寿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现存的历史古迹众多古关隘、古屋场、古街道、古河道码头、古桥梁、吴氏宗祠、太尉庙、上市庙、杨公寨、仙姑崖等。这里英才辈出,翻阅历史,张震上将、方强中将、刘志坚中将等十七位功勋赫赫的共和国将军,李锐、李正光等1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从这里走出,有着“一街四顾委、五里十将军”之美誉,至今还保存着湘鄂赣省苏维埃旧址、红军营等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