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风土 > 风景名胜 > 名街名镇名村 > 正文

湖南省旅游强县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5-08 12:00

平江县

平江位于湖南省东北部,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全县面积4215 平方公里。境内山青水秀,气候宜人,自古为名人修养之所,兵家必争之地,被誉为“汨水之源,将军之乡”。2004年12月,中宣部等十三部委将平江起义旧址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平江进入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平江山青水秀,境内群山叠翠,气候宜人,境内福寿山—汨罗江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幕阜山晋升为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寨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平江县为湖南省旅游强县,平江起义纪念馆、石牛寨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3A级旅游景区,2处旅游名村,2处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盘石洲生态园为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汨罗市

汨罗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因汨罗江而得名,市域总面积1562平方公里,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晚年行吟求索的地方,是开国元勋任弼时同志的故乡,还走出了杨沫、白杨、康濯等文艺名家,拥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抬阁故事会”,被评为中华诗词之乡,被誉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红色家园”。汨罗生态优良,资源丰富。玉池高山竹海,八景碧波洞天,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是洞庭湖重要生态屏障,黄柏神鼎山是颇具规模的省级森林公园。目前,全市林木绿化率达45.85%,活立木蓄积达238.73万立方米,砂金、高岭土、花岗岩等20多种矿产遍布全市,矿产资源潜在总经济价值300亿元以上,为湖南省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