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解放60年100件大事图志

25. 华容县创建四级农科网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4-03 12:00

1969年下半年,华容县委作出创办县、公社、大队、生产队四级农业科学实验网的决定。至1972年,全县已建县农科所1个、公社农科站23个、大队农科队366个、生产队农科组2829个,共有农业技术干部67人、农民技术员650人。

华容县创办四级农科网,得到上级肯定。1970年,省革委会主任华国锋在全省农业科学技术经验交流会上,批发华容县群众办科研的4个典型材料,在全省推广华容经验。1972年,华容县出席全国农林科技座谈会,介绍创办四级农科网经验。1973年,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办好四级农业科学实验网》,1974年10月10日,国务院指示农林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在华容县召开全国四级农业科学实验网经验交流会。县委书记杨振山、县农科所、景港公社、新河公社新建大队、护城公社五星三队代表在会上介绍经验。11月,省委批准省农业局、省科技局、省农科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推广华容县办农科网经验的报告。1976年,《红旗》杂志第二期专题介绍华容县四级农科网。7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纪录片《华容盛开科技花》在全国各地放映。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印发华容县办四级农科网的典型材料,华容县被评为积极开展群众性科学实验先进县,并获全国科学技术工作重大贡献先进集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