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解放60年100件大事图志

40. 地方主要媒体建设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4-03 12:00

岳阳市主要媒体有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岳阳电视台、《岳阳晚报》、《洞庭之声》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1984年10月,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开播。至2008年,该台设有新闻交通、音乐商务2个频道,拥有3个发射频率,覆盖岳阳市、长株潭三市,成为传递“湘声、乡情、湖韵”的载体。

1986年8月,岳阳电视台建台。1992年1月底,岳阳有线电视台开播。2008年,岳阳电视台有新闻、科教、公共3个频道,其中新闻频道采用无线发射和有线网络传播,科技、公共频道采用有线传输。无线发射传播范围覆盖岳阳全境、长沙、益阳及湖北部分地区,岳阳楼区有线用户达15万户。

1986年8月,《岳阳晚报》正式创刊,1993年1月,改为周七刊,2000年9月,创办子报《长江信息报》,为四开16版综合性日报。至2008年,《岳阳晚报》发行近4万份,《长江信息报》发行2.6万份。

1989年3月,《洞庭之声》报创刊,为四开4版,每周一期。2008年,该报为四开20版周三刊,发行3万份。

2003年1月,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成为普通市民与政府机关良性互动的平台。该站有20多个主栏目,总访问量达712万人次,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

地方媒体的建立与繁荣,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真正成为地方党政的喉舌,构建了舆论监督的平台,为岳阳和谐社会的崛起作出贡献。